佛隨念禪修課程 學員心得

練習後發現:

若是當天上班忙、累, 會使得注意力較難集中,精神難以專注,內心要觀想到清楚的佛像較困難,或是心容易散逸,影像很快就消失。

經過一、兩天的類似情況,心裡好焦慮,不趕快想辦法不行 (安般念、慈心觀也都行不通了), 只好先想像自己獨自坐在平日參與行門共修的大殿中,享受那清靜、肅穆的氛圍,身心放鬆、自在、愉悅,三寶佛在前方垂目注視著我;然後再開始按部就班修習「佛隨念」的方法。 好像還蠻有效的。 

心得:

這兩週來的初步練習,讓文敏如獲至寶,本來以為自己的禪修練習已經無救,沒想到死灰復燃了。在修習的過程中,非常訝異自己這麼快就能進入狀況,真的很驚訝!

我現在 … 好感恩~ 好感恩~ 兩週的課程,滿滿的法喜。(文敏)

之前參加每週共修時 ,最期待的就是法師帶領大家一起觀想—法師總是輕聲引導,觀想我站在一朵蓮花上,前面有本師釋迦牟尼佛….當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,接觸正規佛教的環境。然後現在參加了佛隨念課程,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禪修課,第一次上課的觀想佛像,很自然的便連結了共修觀想的經驗,指示共修觀想時想的是意境,佛隨念的觀想比較具體。現在加憶念功德,我自己稱之為1+1。在觀想佛像加憶念功德時,我需要隨時提醒自己專注,不然真的會失焦。不過,我相信這是需要反覆練習的,我有信心。(蜀玫)

第一週上完課,回家很認真地盯著佛陀金金看,心裡唱誦他老人家的九個德號….待上座後眼前看到佛陀淡淡的微笑…我的心就閃亮閃亮啦!

這週走著坐著,沒用腦袋的時候,腦中請出佛陀尊容,唱著九個德號(就像念阿彌陀佛一般),覺得佛陀就在前方帶路,很喜悅、很安心。

讀完寰法師的佛隨念,也試著一次憶念一個功德,發現久了還會昏沉,還是有妄念。一個閃神,佛的容顏也會模糊,平常打坐會有的蓋一個也沒少。(小真)

謝謝師父教導佛隨念,近日練習頗覺受用,平日念佛的九項功德,觀想佛,心裡有著安定與喜悅。禪坐時,觀想佛,特別有種淡淡的喜悅(與盯著佛像的感覺不同),念著「天人師」有著深深的感恩與感動,身心整個柔軟、安穩、祥和。不論整支香修佛隨念,或轉修安般,都帶來整日的安穩。

雖然「佛隨念」有些相見恨晚,還是相見了,我愛佛隨念,謝謝師父。(小真)

 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