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光身心舒展師培專訓-學員心得摘錄

【香光106假日勁好】身心舒展師培專訓-第二梯結訓

所有的收穫都來自於辛勤的耕耘;第二梯師培專訓的結訓,意味著身心舒展的種子,將從此遠颺至各個角落,帶給自己與世間:健康、活力、和諧與寧靜。

學員心得摘錄:

1.四念住與身心舒展結合讓我受益無窮,我將計畫推廣給老人、小朋友、家人與好友。

2.四念住的學習,是有效、快速的用功下手處。

3.領悟到習慣成自然,要去正面養成行住坐臥能隨觀、正知。

4.感覺到自己的進步,打坐更精進,行禪時帶著正念正知,覺得挺有收穫的。

5.藉由身心舒展了知僵硬的筋骨,需定時定量訓練,消除壓力身心愉悅。

6.示範影片和緩的引導,使練習能做得紮實與確實。

7.兩天的課程學習緊湊,身體雖然有點累,但心是放鬆且滿足的,整體而言收穫豐富。

8.因為有用心認真的師父與老師,所以學生要更投入學習,才不負師父與老師的傾力教導。

9.香光禪修中心雖只有二位法師,卻是現階段令我最受益的小單位,我會好好珍惜、用心品嚐。

10.感謝見寰法師與見杰法師將四念住的原理與要點解釋得非常清楚。

感謝陳淑時老師柔軟、靈巧、無壓力地有效率教學,還能適時看大家的現況,給予小確幸~療癒舒展。

感謝洪正德醫師的中醫保健觀念導引,讓我們學習在行住坐臥中耗能少一些,讓更多的能量支持我們的身體發揮更大的效益。

11.非常喜歡四念住與瑜珈運動的結合,使僵硬的身體獲得溫柔的關注,也培育了正念專注。

12.透過身心舒展練習,會加強四個素質的落實:精勤、具念、正知、捨離貪欲與憂惱。

13.回去後,會不斷地練習,熟悉動作之後,再將身心舒展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受惠。

14.勁好,真好也!獲益匪淺。

15.師父的四念住的講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清楚,不只是動作,還有身心靈的提升,真的是身心舒展。

16.原先只看過隨身碟的影片並跟著做動作,但這兩天課程透過淑時老師仔細的動作分析及講解,更是清楚這不只是動作,還有心靈的,係金ㄟ 的身心舒展運動喔!

17.收穫很多。後兩天的心情跟前兩天很不一樣。前兩天結束時,心情澎湃,很想分享給朋友,最後兩天的心情反而是複雜的,當知道更多時,更看到自己的不足。但我心懷感謝,所有的變化都是佛菩薩的慈悲,深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18.舒活瑜珈是緩慢的暖身健身基礎,著重念住的瑜伽。很高興在第一階段課程結束回家後的第一天練習時,透過念住隨觀,發現了自己因站姿右腳略微外八,重心落在右腳外緣,因為這樣的姿勢導致自己長期腰椎的疼痛,這微小的發現就如發現新大陸般,讓人喜悅。

19.經由身心舒展,體驗身心放鬆的感覺生滅無常。經由與同學的互相交流,發現每個人的體驗不同,有些自己沒有注意到的點,經由分享,有更深的體會,尤其是要帶對方做動作時左右相反,都會錯亂,講話都會停頓,可見得當老師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,向全天下的老師致敬,感謝師父、老師與志工的用心。

回應已關閉。